【双黑】那家伙啊[作家设定]

【双黑】那家伙啊

本文双方为作家设定,但与三次元的文豪中原中也与太宰治先生无关,望周知

噗嗤,片头太严肃不是我的风格

在中原中也还没开始写东西的时候,和他同龄甚至比他还小几个月的太宰治已经相当出名了。中也那时候读过太宰的作品并嗤之以鼻,他无法欣赏太宰治的那一套,就像还是同学的时候他处处看太宰不爽一样。不过太宰倒是对他的这份厌恶有些感兴趣,中也虽然讨厌太宰,但是他还是会忍不住买太宰的书回家,然后一边读一边生气,想着【这段不就是在讽刺我么】,然后气愤的把书丢掉。

后来啊,中也的诗在某个文学刊物上发表了,并不出预料的收到了太宰治的【祝福】。中也的脾气还是一样的暴,他随手把书就摔在了公园的地上,惊得身边的猫都弓了背冲他威胁的低吼。中也瞪了一眼那只猫,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毕业之后,太宰几乎是马上就加入了某个杂志社做主编,当然他还是在写东西的,还是在杂志上和中也进行着只有他们两个能懂的博弈,结局千篇一律的以中也的失败告终。中也想啊,难道真的是我写的东西不入流么?太宰的文章铺天盖地的占据了杂志的头版,他的书被摆在书店一进门就能看到的最显眼的地方。中也气不过,又买了太宰的书回去读,当然结局都是一样的。中也依旧厌恶他的文字,只不过这时候他学会了所谓的借酒消愁,把自己在无人的深夜弄得醉醺醺的,几乎是无意识的在骂着什么。

他们又知道些什么呢,没有人比中原中也更了解太宰治了。这个人是个自杀狂,在读书的时候就不让人省心,三天五天的翘课,然后出现在某条河里,或者在家里以诡异的方式自杀失败——去收拾烂摊子的总是中也。

这样的家伙能写出什么好东西呢,中也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写着诗,写罢,读一读,觉得不好,然后烦躁的团成一团丢掉。

太宰那家伙啊,对于文学有自己独特的理解,他现在黑暗之中窥探着人类,然后根据所谓人类的喜好写出受人欢迎的东西,从根本层面上就把中也打的一败涂地。中也写诗是随性的,他才不管那么多。

中也本以为当上了主编的太宰会消停,直到有一天,他又在某个熟悉的地方看到了太宰。中也咒骂了一声,然后跳下河去把太宰捞了起来。

太宰的书迷知道这种事会惊得掉下巴吧。中也这样想着,然后把太宰拖到自己家里,没好气的把人丢到床上,在太宰还迷迷糊糊的时候问了句【你啊,怎么总是一副世界要完蛋了的表情呢】

太宰当然回答不了,于是中也自己就去生起了闷气,动作也就粗暴了起来,用毛巾给太宰擦水的动作终于把太宰弄醒了。太宰第一万次睁开眼睛看到了中也,并且发出来第一万次的【啧】的声音。

太宰的书还是那么受欢迎,中也的诗依旧销量不佳,他自己在家里抓耳挠腮的写诗,然后不耐烦的把诗稿丢掉。太宰总是自杀的事情终究还是被外界知道了,不过这反而给太宰打上了另外的标签。中也被太宰带着火了一把,不过他火的相当不情愿。

不知道什么三流杂志上发表了一篇匿名文章,谈的是太宰和中也的关系,于是中也的书销量又飞升了起来。中也买了那本杂志,刚看了两行就知道那是太宰写的。他一点也不领情,反而觉得那是太宰在怜悯他。

但是读着读着,中也有些动摇了。太宰那家伙啊,在文章里写着【没有人比中原中也更了解太宰治,了解他内心的深渊】。【这个人大概要完蛋了吧。】中也这样想着,心里隐约有些不安。

【什么是活着的意义?】太宰曾经这样问中也,那时中也的思维相当单纯,什么都没回答。现在想来,太宰是个该死的思想早熟的孩子,而中也就是他身边所谓不谙世事的朋友。呵,朋友,谁是他朋友。

时隔多年,太宰再次把【活着的意义】这个问题拿到书面上来讲,他依旧是那个仿佛看透了一切的人,可中也不一样了,中也的思维也变得成熟了起来。他半夜睡不着觉,在床上翻来覆去的,终于忍不住想【活着的意义究竟是什么?】

中也觉得自己有些理解太宰了,那家伙啊,把什么都看的太透,导致自己做什么都很无聊。太宰是一个轻飘飘的壳,壳里塞着世人的思想,然后太宰就把那些【思想】加工一下,让大家有一种如见知音的感觉。相比中原中也,人们更需要太宰那样的作家,去发泄自己无从发泄的溢出的感情。

太宰又自杀了,这次他是被救护车送到医院的,太宰没什么家属可以通知,最后还是中原中也跑去医院签了字。太宰刚醒过来,中也就给了他一拳,然后太宰就捂着伤口笑个不停。

【这个人要离开了。】这种可怕的想法在中也的脑海里回荡着。中也一副不在意的样子,不过看太宰的表情,应该已经看出了什么。太宰得意的笑了起来,中也对他的担心一下子就消失了,满脑子只剩下想揍他这个想法。

故事的结局是什么呢,结局完全超越了中也的理解范围。太宰依旧是那样热衷于自杀,接着被从死亡线上拉回来。最后是怎样?中也想,他们会这样做死对头一辈子吧。

大概是一个再平常不过的午后,两个人很普通的走在街上,中也在骂,太宰在笑,然后一辆失控的卡车就冲了过来。那一瞬间,中也的大脑一片空白,然后太宰的血就溅了他一身。

中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从轮胎下钻出来的,他自己也在流血,弄得他很虚弱,他拼了命的爬到把他推开了的太宰身边。太宰那时候还有着微弱的气息,中也想说什么,可是嘴唇颤抖着什么都说不出。最后还是太宰说了句【还是那么蠢啊……】,然后就没了气息。

警笛和救护车的声音错杂成奇妙的音乐,中也的脑子很乱,他二十几年来第一次在太宰面前哭了出来。失血过多导致他自己迷迷糊糊的,在晕过去之前,中也揪着太宰的衣领哽咽道【你啊,是想活着的吧】

END
很久没写双黑了……个人感觉这篇文没有明显的攻受向所以……

深夜短打,一气呵成,我也不知道我写的什么东西,大概是令自己感到相当悲伤的东西吧

↑煽情

评论(15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退坑了别关注了 | Powered by LOFTER